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增至3名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婧 徐洪绕)5月1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布“国五批”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淮海戏项目传承人霍一君跻身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行列,这是对她一生艺术造诣的肯定。自此,连云港市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增至3名。

霍一君,1952年出生于淮海戏世家,其祖父霍启台、祖母艾女(艺名小绿鞋)、父亲霍维标、姑妈霍桂珍等都是知名的淮海戏艺人。霍一君自幼受家庭影响热爱淮海戏,1968年考入灌南县文工团(淮海剧团),任主要演员。1981年引进加入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先后在《三拜堂》《女太子》《汉宫院》《巧凤》《红尘悲歌》等数十出剧目中担任主要演员,多次在省级艺术赛事中获奖。2007年退休后,放弃去深圳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家向学员传授淮海戏技艺。在她的精心教导下,学员们先后参加了市委市政府春节团拜会及国家东西部大型晚会,所传授的学员参与淮海戏各种演出,受到各方人士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