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30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邀你参与

【连网】(记者 赵梦若 通讯员 张驰)无人机、3D打印、碳纤维高科技产品……18日,我市第30届科普宣传周在海州区拉开帷幕。本届科普宣传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将推出高端科普报告会、“健康连云港”高峰论坛、系列青少年科技竞赛等12大类500余项重点科普宣传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

当日上午,在海州区体育馆,学校师生、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共3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有市营养协会、市地震学会等近20家市级学会、协会展出各类科普展板300余块,向市民集中展示了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核电知识、防灾减灾、节能环保等系列科普知识,并发放各类图书资料2万余份。同时,各类丰富的科普咨询、义诊、现场演示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

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介绍,今年我市科普宣传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计划开展持续一周的12大类500多项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科普带来的无穷魅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科普宣传周更是汇聚了全市的科普力量,紧贴市民科普需求,开展更加接地气的科普惠民活动。”

据悉,在今年科普周期间,我市将持续开展科普大讲堂、健康生活进社区、义诊会诊进社区等活动;将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助力农民解决生产难题,实现增产增收;将组织科普志愿者围绕生态文明、节约能源、安全健康、法律知识、文明礼貌等内容,深入街道社区、学校、乡村开展科普知识“六进”活动,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此外,我市将开展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教育机器人大赛等系列活动,激励青少年群体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高端科普报告会密集来袭,市科协将邀请专家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开展30场次报告会,为市民推送全方位、多角度的研究成果和健康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