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海“智慧法院”法务云盘苏北首家上线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 健)记者日前从东海县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院防伪电子签章、上线法务云盘、庭审智能语音识别,分别在全省、苏北、全市法院中首家使用,道交一体化、创新送达方式分别被省高院和市中院指定试点。其中通过法务云盘,当事人可以远程上传证据,法官可以实时接收并导入审判系统。

今年5月,东海县法院法务云盘在苏北法院系统中首家上线运行,并可以通过APP在手机上安装,实现内外网互通。法院干警可以凭账号、密码在法院专网和互联网分别登录,依托专有云平台实现文件上传、下载秒级传输。通过法务云盘,当事人可以远程上传证据,法官可以实时接收并导入审判系统。

去年9月,该院在全省法院系统首创“新文书审批流程”,首家采用具备电子防伪功能的电子签章(签名和印章),在电子签章中隐藏写有案号的水印,使当庭出具裁判文书成为现实。截至今年5月15日,已通过文书审签系统文印裁判文书37328份。

作为省高院指定的道交一体化试点法院,东海县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平台(道交一体化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运行,该平台整合了法院、公安机关、调解组织、鉴定机构和保险机构等共同参与调处,具备在线调解、理赔、赔付试算、鉴定、诉讼功能。纠纷调处不成,可直接转入诉讼程序。

今年3月,该院还在全市法院系统首家引入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依托省高院专有云平台,在庭审中可实现语音实时转文字,普通话识别率达90%以上,并具备记忆功能,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语音不断提升准确率。

此外,东海县法院在推行网上立案基础上,还于去年4月上线费款系统,对诉讼费、标的款实行专户管理,费款系统可以为每个案件的任意一方当事人生成对应的专属虚拟账号,当事人可用微信、支付宝、电子银行等多种方式支付诉讼费或执行款,同时可以网上退费、退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