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借3.8万元无力偿还 讨债父子非法“看管”其30小时

【连网】  (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 李杨男子张某以借钱刷淘宝信誉,并返还一定报酬为由,骗取工友钱款3.8万元,后因无力偿还辞职逃走。在外地网咖上网的张某被工友找到后强行带走,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30个小时。近日,两名非法讨债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张某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6岁的四川人张某,去年来到东海县东开发区某企业工作,认识了和他一起上班的工友苏某,两人平时关系较好。张某因之前欠别人3.8万元钱无力偿还,被人催债催得紧,于是就想从工友苏某处借。可又怕说出实情苏某不肯借,张某就编出谎言。4月7日上午,张某声称其现在正给淘宝刷信誉,手头紧缺资金,若苏某借钱给他,1万元利息300元,承诺当天下午就还给他。

经不住高利息的诱惑,苏某就将卡里的3.8万元转给了张某。张某立即就把这钱还给了别人。当天下午,苏某找张某要钱时,张某说资金没到位,再缓两天一定还。

四天后,张某辞职不干,去了市区找工作。期间,苏某打过好几次电话给张某,张某多数不接,若打得太频繁,张某接了后就说这两天一定还钱,但是一直没有钱给他。

4月29号下午4点左右,张某正在海州区一家网咖里上网时,苏某和另一位男子找到了他。两人将张某带进轿车里让其还钱,张某没钱还,两人从张某身上翻出1100元后,又将张某带至东海县城的一间茶楼里。苏某就在茶楼里看着张某一夜。

第二天中午,苏某父亲赶过来,与苏某又将张某带至桃林镇的老家里,没收了张某的手机后,两人就轮换看着张某,吃饭、睡觉都在一起,除了上厕所,张某没有出过房门。

5月2日11点左右,张某谎称要打电话问家里要钱,骗到手机后,张某迅速拨打了110。十几分钟后,桃林派出所民警赶至苏某家中。

目前,苏某、苏某父亲和张某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