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精品蔬菜”真的是精品吗?

【连网】  (□ 徐誉宁)随着人们健康生活、健康饮食观念的不断深入,对日常蔬菜消费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特别是年轻白领,会选择购买宣传更健康、更安全、包装也更精美的精品蔬菜。那么。这些所谓的精品蔬菜”真的是精品吗?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所谓的“精品蔬菜”,有些质量并不理想,还有些价格高得离谱蔬菜,其实只是包装比较精致而已。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选购蔬菜时。应尽量选择不是固定包装的蔬菜,这样可以仔细辨别其新鲜度和质量,避免上当受骗。

“看上去包装比较好,也挺新鲜的,就买了几样,但是结账时才发现,价格要比在菜市场贵得多。”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末,她到一家大型超市买菜,只选了四五样就花了几十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超市里的精品蔬菜、高档蔬菜确实价格不菲,很多都相当于菜市场价格的两倍。像市民餐桌上常见的大白菜、青椒、豆角、土豆等蔬菜,只要是袋装、盒装的“精品”,就都卖到每500克五六元至十元左右,而像荷兰豆、秋葵、铁棍山药等,价格则更贵。而这些包装后的蔬菜与菜市场散装的蔬菜比起来,多了一个精美的包装,看上去也更“美观”。

那么高“颜值”,高价格,就能确保高质量吗?事实并非如此。“昨天在超市买的袋装豆角,价格相当于市场上的两倍,回到家却发现几乎每一根豆角的两端都已经蔫黄,有的甚至已经开始腐烂。”市民庄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买过好几次精品蔬菜,由于都是包装好的,也不好挑选,买回家后才发现质量不太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遇到类似情况的市民不在少数,不少消费者常发现超市里很多高价的精品蔬菜质量并不理想。“最近在超市买了几次小盒装的豌豆苗,打开以后都很不新鲜,有些根本就没法吃了。”市民武女士说。还有市民发现,一些盒装的蔬菜打开以后,藏在下面的明显不新鲜,感觉像是中了商家“套路”了,还不如买散装的能看个明白、挑个仔细。

“贵的蔬菜并不一定就好,市民在选购时,应该货比三家,理性消费。”我市从事蔬菜批发生意十多年的朱先生表示,市民在选购蔬菜时,应重点观察其新鲜度,就算是所谓的“高端精品”,如果连最基本的新鲜都无法保证,那也不值得购买。因为不新鲜的蔬菜中,各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都会大打折扣,如果腐烂变质的话,还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另外,有些超市里销售的盒装、袋装蔬菜,并不全是无公害或有机蔬菜,有的只是比普通的散装称重蔬菜多了一个包装而已,市民在购买时还需仔细查看。此外,建议市民在选购蔬菜时,应尽量选择不是固定包装的蔬菜,这样可以仔细辨别其新鲜度和质量,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