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布新一波创文创卫督查情况 赣榆区观澜尚城等4个物管小区被通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日前,市住房局通报赣榆区创文创卫督查情况,观澜尚城、桂苑御水湾三期、三兴花园、中央名府等4家物管小区因存在不同程度创卫回潮、创文工作不力等原因被通报。

据了解,近期市住房局密集开展了多轮创文创卫督查,前不久,海州区16家物管小区和连云区4家物管小区均因创卫反弹被通报,此次赣榆区又有4家物管小区上榜,体现了市住房部门强化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根据通报,观澜尚城小区整体环境卫生较好,但是路面有零星垃圾、烟头;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卫生差,有较多落叶、垃圾未清理;有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楼栋内消防通道有杂物堆放;二次供水水泵房地面有积水;毒饵盒数量不达标准;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

桂苑御水湾三期小区绿化带内有裸露土;有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电梯五方对讲不通,电梯机房卫生不达标,设备上有积尘;消防系统因开发企业建设问题未能启用,有较大安全隐患;少数毒饵盒缺药;创文氛围不足,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楼栋内无创文宣传内容。

三兴花园小区整体环境卫生尚可,但是有个别垃圾桶未盖;部分雨水箅子、井盖破损未修复,防鼠网上、毒饵盒内有落叶;有车辆乱停乱放和私扯电线充电等现象。中央名府小区整体环境卫生较差,楼栋外墙面及玻璃灰尘太多;绿化带内垃圾较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混乱,消防通道有车辆停放,无障碍通道有车辆停放;此外,还存在小区内有违建未拆除、消防设施无日常维护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赣榆区住建局已向上述被通报的小区在管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逾期未按创文、创卫标准改正的予以通报批评,并根据《连云港市市区物管小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奖惩规定》进行处理。为进一步加强创文创卫督查力度,市住房局要求各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每月应开展不少于两次督查,将结果纳入各区年底目标绩效考核排名,督促责任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