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连麦7号品种观摩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翔)昨日(5月17日)上午,包括盐城、淮安、徐州、宿迁等地农委部门、作栽站、重点乡镇农技负责人齐聚我市,参加连麦7号品种观摩暨种植业产业联盟发展推进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出席会议。

据了解,连麦7号是我市农科院历时8年育成的小麦最新品种,于2014年通过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具有产量高、抗病虫害、品质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当前大田生产运用。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对路品种、落实抗灾增产技术,有力推动了全市小麦的丰产丰收。

为了将连麦7号推广出去,让更多农民了解连麦7号的种植优势,市农委和市农发集团共同举办了此次品种观摩暨种植业产业联盟发展推进会议。包括我市在内的苏北五市农业部门、种子专家、各地粮食生产家庭农场齐聚我市,在现场观摩了连麦7号的示范种植情况后,又通过农科院小麦室专家还对连麦7号进行现场讲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