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10条特色商业街将迎改造换新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笔者昨日从海州区获悉,市区10条特色商业街将迎来改造。改造后,以古城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产业特色为依托,以市场业态为基础的不同风格、不同层次的商业街区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据了解,目前海州区拥有商贸业态较为集中的特色商业街区10条,总营业面积55万平方米,商户2395家,实现营业收入约44.8亿元,吸纳就业近15000人。其中由政府主导管理的街区5条,第三方管理或无管理机构的5条。

在此次改造方案中,陇海商业步行街将进一步完善步行东街改造方案,筹集改造资金,按东、中、西街的顺序,分批次进行主副街的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对街区道路、外墙立面、门头店招、水电管线等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

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将加大对街区外摆、卫生环境的整治力度,完善街区管理模式设计方案。同时,制定并规范统一店招、标识,规范和加强夜市的管理,改造街区停车场、路面、管线等基础设施。

民主路特色商业街将确定业态调整和政策调整方案,出台相关鼓励和扶持政策。拟制街区金色楼兰、当铺、火炉鱼、非遗陈列馆等大面积房产的盘活方案。推动朋来源停车场改造和古玩城二期工程,对街区部分树木、标识路牌进行移植和调整。

海州古城文化街区将根据古城复兴计划调整总体业态,加强招商,寻求二营巷、孔巷等重点区域市场化运作合作主体,并明确发展定位。同时,完善道路、水电管线等基础设施,规范街区街牌、店招等,推动市场化运作进程,做好业态调整工作及招商入驻工作。

花鸟鱼虫市场将加强招商,重点加强市场两头闲置资源的招商入驻,进一步完善业态布局及调整。完善市场指引牌、停车位及花卉外摆等基础设施建设。

青年路电动车街区将依托属地街道,探索组建成立街区管理服务中心,深入调研,掌握现状,把握街区整体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快街区公共厕所、导视牌、停车、绿化等基础设施的修缮和完善工作。加强街区规范化管理,开展业态调整和招商工作。

“当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要重新梳理,找准定位,合理规划布局和推进特色商业街建设。要先从基础发展好、业态集聚度高的街区着手,重点做好5个特色商业街的发展。着力推动陇海商业步行街、盐河巷的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工作,重点做好民主路的招商和业态盘活工作,做好海州古城和孔巷街区的产业招商和培育工作。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全区特色商业街区推广和实施,全面提升我区特色商业街区业态。”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