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重拳出击拆除非法小码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段瑞利)日前,灌南县组织交通、水利、住建、港口、新安镇等部门对南六塘河7处没有按照协议拆除的9台吊机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该县纳入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五项行动”的13家非法码头,已经拆除9家,完成率达70%,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南六塘河是盐河以西、淮沭河以东、北六塘河以南的主要排涝河道,为盐河干线航道的重要支线补充航道,水上运输十分繁忙。近年来,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一些人利用公路水路相邻、转运便捷的条件,违法修建码头,从事建筑材料转运,不仅污染了道路和水源,而且给公路、水运安全带来了很大威胁。按照省、市内河干线航道沿线非法码头整治要求,灌南县积极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工作,分片区、分河段逐步予以取缔。近期,该县对南六塘河沿线非法码头开展集中整治,对沿线7处非法码头进行拆除,此举对修复该县内河生态环境、净化水运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灌南县将持续推进非法码头整治行动,根据全省砂石集散中心布局专项规划,建设一批内河公用码头,积极引导码头经营者至规划区合法经营,促进全县港口建设经营秩序良性循环。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整治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并逐一梳理,建立属地管理为主、相关部门配合的非法码头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港口岸线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