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轧吧转不了弯 轧又怕被拍违章 水岸新都的黄线困惑

【连网】  (记者 徐中磊)“我们小区门口有条黄色实线,进出小区免不了会轧到,这可是违章啊,现在我们出小区都不知道该怎么开车了!”近日,市区水岸新都1号楼的业主李先生在打给本报的电话里大倒苦水,“我就想问问你们,这题到底怎么破?”

不管愿不愿 出门就得轧黄线

前段时间,李先生一家搬到了位于南极南路与海宁中路交叉口附近的水岸新都,可很快他就有了一件烦心事。“我们1号楼这儿只有一个出口,位于南极南路西侧,但我每次开车进出小区都担心被路口的监控探头拍到。”

原来,水岸新都的出口所对的南极南路中间是一条黄色实线,这就导致业主们开车出小区时,想直接左转来到对向车道,或者从对向车道直接左转驶入小区,都不得不辗轧道路中间的黄色实线,这是典型的违章行为。

“我们这个出口距离南极南路与海宁中路交叉口并不远,一些车主担心被路口的监控探头拍到违章,大多往前行驶到海南小区西门或教堂附近掉头,再右转进入小区。”李先生说,“但这样就干扰了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业主都盼望 交警部门改一改

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水岸新都1号楼,这栋楼紧邻南极南路,楼下酒店商铺林立,一家酒店门前有个出口直通南极南路,而这个出口所对的路面上确实有条黄色实线,从海南小区西门附近一直延伸到南极南路与海宁中路交叉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不少从这个出口驶出的车辆,往南行驶不受黄色实线的影响,但往北行驶的车辆或在南极南路上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要想驶入这个出口,就不得不辗轧这条黄色实线。

“小区门前的这条黄色实线确实给我们的日常出行造成困扰。前两天我打车回家,已经到小区门口了,出租车司机却不肯轧黄色实线左转,又往前行驶了一段距离才调头,不仅麻烦还花了冤枉钱。”水岸新都1号楼的业主夏女士抱怨道。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因碾轧这条黄色实线被抓拍到违章,但我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总会担心。”水岸新都1号楼楼下一家门店的店主黄先生称,希望交警部门能把这条黄色实线改成黄色虚线或网格线。

交警:不能改,正常进出不会被拍违章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负责人吴警官表示,会立刻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如果符合条件,将尽快处理。

不久,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了路面情况后告诉记者,该出口距离南极南路与海宁中路交叉口太近,根据相关规定,不能将这条黄色实线改成黄色虚线或网格线。不过,市民也不用担心,正常进出小区不会因碾轧这条黄色实线而被拍到违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