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满满正能量 于杰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顺利移交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刘庆 朱晓颖)5月8日,本报刊登了《于杰为美籍华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昨日上午,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系列交接手续后,美方代表携带着港城青年于杰捐献的3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赶往上海搭乘班机飞往美国,将“生命火种”第一时间送达医院。在那里,一名39岁的美籍华人将因此获得重生。

1

看着从自己身体里取出的造血干细胞,被慎重地放进特殊的储藏箱,于杰紧握着的拳头松了松,与美方代表握手道别。“能挽回患者的生命,没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为了这次捐献,于杰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陪同下,5月3日就抵达南京,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受了连续4天的动员剂注射,以确保外周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达到采集要求。

5月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于杰注射完最后一针动员剂。12点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直到下午4点30分,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完毕。看着殷红的血液从血管中缓缓流出,通过身边的一台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坐在病床上的于杰很冷静,他多希望这些宝贵的“生命火种”能快点给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昨日上午9点,美方代表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参加造血干细胞悬液移交仪式。医护人员取出装有于杰捐献的3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的血袋,在办理了移交手续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于杰亲手将血袋交到了美方代表的手中。随后,血袋被美方代表放入特制的贮藏箱中。

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工作人员给于杰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于杰是全国第7299例,江苏省第647例(涉外捐献第35例),全市第18例(涉外捐献第2例)。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中华骨髓库自2012年加入世界骨髓库以来,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检索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信息的次数越来越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来说,目前通行的从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方式,如同采集成分血一样简单、安全。近几年,港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一直稳定在1万人左右。

“捐献一点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爱心使人生充实、快乐。”于杰说,休息一段时间后,他将重返工作岗位。他期待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