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东辛文苑诗词班经年创作 精品频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吴昊)在我市徐圩新区,有这么一支“诗词班”——东辛文苑诗词班。该班由市民徐正然,孟宪康,李祖文三人创立。创立十四年来诗词班队伍不断壮大,学习成员增长至二十余人。诗词班常年进行宏扬传统文化,歌颂祖国,歌颂党,宏扬正能量的诗词创作,佳作频出。

诗词班学员在创作诗词的道路上成绩斐然。徐正然老先生以身作则,边学习边创作,已出书四部。孟宪康是诗词班资深的创作者及点评高手,出诗集多部,经常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作品并获奖。唐砚霞曾参加市诗词现场竞赛,获市十佳优秀女诗人称号。

王海堂的田园诗《海棠吟草》印刷100余册,作为自己的80寿辰礼物赠与亲朋好友,成为连云港新闻亮点。《苍梧晚报》刊登的《老有所乐,乐得精典,八旬老人王海堂妙语连珠善吟诗》报道,引起本地积极反响,激发了大家的写诗热情。后起之秀梁同余已著诗集《诗韵情缘》两册,第三册即将付梓。

徐圩新区东辛文苑诗词班学员不光自己好写诗,还经常与周边学校师生交流诗词创作乐趣和方法,受到师生们一致欢迎。随着连云港市的高质发展,徐圩新区文化事业的稳步推进,诗词班全体成员也不甘落后,用自己创作的诗词记录下祖国的大好河山,记录时代的最强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