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脑梗老人迷路晕倒桥边 好心保安见状极力相救

【连网】(通讯员 夏丹华 殷开军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5月8日下午,家住灌南县清华园小区居民张田芳老人将一面写有“无私救助,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新安镇某售楼处保安刘中成手中,感谢他救了老伴沈洋海的命。至此,人们才知晓刘中成勇救因脑梗晕倒老人的事迹,纷纷称赞刘中成用自己的朴实行动传递了人间大爱。

5月6日18时许,晚饭后的张田芳出门买药,留下患有脑梗的老伴沈洋海在家。大约20分钟后,当她回家时却发现老伴不在家,此后一个多小时寻找无果。张田芳顿时焦急万分,因为年近七旬的沈洋海患有脑梗,平时说晕倒就晕倒,他们的子女均在外地工作,且当天夜里正在下雨,张田芳只好报警。在寻求其他帮助的同时,60多岁的张田芳独自冒雨整夜老伴,但10多个小时也没发现老伴踪影,心里异常绝望。次日清早,张田芳就在大街上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有好心人发现自己的老伴。直接临近中午,邻居打来电话说他老伴被一个好心人用三轮车送到家了。

这位好心人就是刘中成,是灌南县城某售楼处的保安。5月7日清早到银行取钱时,遇到张田芳拿着寻人启事在找人,并留心那人启事上的照片。当日上午,刘中成和老伴骑着三轮车到20多里外的乡下亲戚家出礼,当他来到新安镇尹湖村一个农桥边上,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人坐在桥边上,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神志不好且口齿不清。

他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并把眼前老人和脑海中张田芳老伴照片进行比对,确定眼前的老人就是张田芳走丢的老伴沈洋海,随后刘中成让老伴步行到亲戚家,而自己则于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回了家。当看到走失20多个小时的老伴安全到家,张田芳老人千恩万谢,并拿出数千元表示感谢,被刘中成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