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多家银行房贷政策再调整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日前,北京多家银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引发了刚需购房者的关住。那么,我市当前的房贷政策如何呢?8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房贷政策又做出了调整,部分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不过,首套房贷款利率整体来看仍以较基准利率上浮20%为主流。

“首套房是新房的话,现在贷款利率是上浮20%;首套房是二手房的话,根据信用情况最低上浮25%;二套房上浮22%。现在政策很紧,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估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昨日,建行连云港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只做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30%。”东方农商银行同样因为政策收紧对房贷业务进行了调整。而工行、邮储银行等已经暂停了房贷业务。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中行、农行、交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2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其他几家银行房贷利率尚未作出大幅调整,其中,南京银行首套房一手房利率仍维持在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浦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手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20%。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政策的收紧将对房地产成交量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在利率上浮的情况下,不少购房人会选择暂缓购房计划。“最近我一直在看房子,确实有买房需求,但是考虑到银行房贷利率太高了,所以迟迟没有下手。”昨日,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而据记者了解,与李女士处境相同的购房人不在少数。

其实,自去年以来,整个房贷利率市场就一直处于上调趋势。“从去年到今年,利率高成了影响购房的因素之一,购房人的还贷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假如购房人贷款100万,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计算,基准利率4.9%的情况下月供为5307.27元,总利息91万多元;而同样的条件下基准利率上浮20%即5.88%时,月供增加至5918.57元,利息总额随即增至113万元,要多还22万元。”业内人士分析,从历年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调整情况来看,目前的基准利率4.9%处于历史低位,即便在此基础上上浮20%,也才相当于2015年的基准利率。所以在房价逐渐出现调整的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逐步提高,预计各家银行后续还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并提高贷款的价格。

在这种趋势下,低利率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就成了刚需购房人的首选。“现在商业贷款首套房利率基本都在上浮20%左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才3.25%,相当于基准利率再打7折,利差还是很明显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之公积金批贷时间有保证,越来越多的购房人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