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7只实验用活兔首次从连云港“坐船出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光) 昨日上午,87只来自徐州市的科研用活兔运抵连云港东方港务分公司。在办结海关监管通关手续后,该批活兔搭乘当天下午出发的“和谐云港”号出口至韩国。

为了缩短活兔的滞港时间,连云港海关开辟出口通关专用窗口,为企业提供归类、规范申报、通关流程等全程通关指导;借助船舶“单一窗口”快速办理船舶进出境手续;采取船边验放,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同时,实现了船舶进境、活兔装船的“零等待”。

“以前活兔出口都是通过空运的方式,一个航班最多只能运20只,成本高,也不能大量运输。”连云港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平介绍,“近年来,海关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服务举措,通关速度不断加快,也使科研用活兔通过海路运输成为可能。这次活兔‘坐船出海’不仅成本低,而且数量也不受限制,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成本。”

为促进国内货物开辟国际市场,近年来,连云港海关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系列改革措施,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入手,积极推广通关“零障碍、零等待”,使企业享受更多的海关改革“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