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耄耋老人千里探亲了心愿 铁路职工助力出行显爱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袁建君)“谢谢你们了,这次了了老人的心愿,我们也放心了”。7日清晨,连云港东站三站台,一位旅客对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挥手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507183622

一场降水,立夏后的清晨仍然寒意袭人。早上6时许,杨海霞整了整外套,来到候车厅,通知旅客做好6时28分开往徐州方向的K8414次列车进站准备。在一楼安检口,杨海霞发现两名旅客推着轮椅进入候车厅,她迅速走上前去询问情况。

经过交流得知,坐轮椅的旅客叫关维贤,吉林省梅河口人,今年88岁,妹妹家在连云港,已多年没有见面了,年纪越大,思亲的心情就越迫切。为圆老人的心愿,儿子一家决定带母亲来连云港探亲。

关奶奶在妹妹家度过愉快的几天,精神状态很好,但考虑到老人身体不太好,儿子便带着老人返程。到了车站,关奶奶有点晕车,不太舒服,他们进入候车厅想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其提前进站,就遇见了杨海霞。

K8414次停靠在三站台,推轮椅要从一站台北端平过道绕过去,但是考虑到清晨温度低,站台上风又大,杨海霞担心关奶奶身体受凉,便叫来客运员王新武,与其家人共同搀扶着关奶奶乘电梯上了二楼,推着关奶奶经由绿色通道进入二楼天桥,又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关奶奶下了台阶到达三站台,再扶进轮椅坐好向10号车厢推去。

“你们太热情了,这几天来,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欢迎你们来吉林玩。”关奶奶的孙女上车后不住地向杨海霞感谢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