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步伐 今年4企启动上市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昨天,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全方位、多渠道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努力打造多层次、宽领域、有特色、活力强的“连云港板块”。目前,我市有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2500亿元。据悉,全市共有入库企业88家,其中拟上市企业36家,拟新三板挂牌企业52家。今年,有4家企业启动上市筹备工作。

按照《连云港市上市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我市全方位多渠道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资本市场“连云港板块”规模不断壮大。按照上市企业培育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我市坚持“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以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和扩大直接融资为核心,全方位多渠道推进企业上市挂牌。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远大控股、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等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2500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市值超过2000亿元,位居国内上市公司市值第34位,是江苏省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和中国医药第一股。

此外,全市共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121家。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18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03家,6家企业入选“新三板”创新层,数量居苏北第一。

为了实现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我市全力做好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工作,重点吸收“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及“三新一高”、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现代农业和港口物流等行业领域企业。

目前,全市共有入库企业88家。其中,拟上市企业36家,拟新三板挂牌企业52家。后备企业中,联瑞新材IPO首发申请已上报国家证监会,沃田集团、广晟健发、德源药业、汤沟酒业4家企业拟在年内进入辅导期,大吉塑业、天明装备、丽鑫炭业、诺泰澳赛诺4家企业已启动上市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