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王江、项雪龙出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6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副省长王江,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领导王东升、黄远征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07102917

发展职业教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举措。改革开放以来,江苏职教已经走过40年历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取得长足进步。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全市职教发展历程的总结回顾,更是对在建设制造强国大背景下职教发展方向的探索展望。

据了解,全市现有全日制公办职业学校14所,其中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3所,共有在校生40766人。全市共有70个专业,建成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42个,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1个,现代化专业群10个,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20个,现代职教体系试点项目39个,正式启动建设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2项。职教学子在各级大赛中摘金夺银,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不断彰显,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助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本次活动周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委、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中,举行了“江苏职教风采”电视栏目开播仪式和连云港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展览和体验项目,并参观了淮海工学院、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