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查获涉黑涉恶案件38起 打处犯罪团伙11个 海州“扫黑除恶治赖”首战告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 王勇飞)日前,笔者从海州区扫黑除恶治赖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州区围绕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打击重点,坚持宣传、摸排、打击、深挖多措并举,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32条,查破涉黑涉恶案件38起,打处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6人,缴获枪支1支(猎枪),有效遏制了黑恶赖势力滋生蔓延空间。

海州区广泛发动群众,将重点打击目标对象、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内容向群众公布,动员“正义联盟”平安志愿者、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检举揭发,全方位收集涉黑涉恶涉赖线索。此外,区扫黑办还建立健全信访接待、有奖举报制度,落实专门力量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按照“边摸边查、边查边打、边打边摸”方针,对接报的每一条线索,要求必须形成明确核查结果,建立了限时办结、线索反馈工作机制,确保“条条见底、件件扎实”。

此外,发挥综治网格功能,组织网格员梳理排查本辖区扰乱社会秩序不稳定人员,实行动态监控。强化公检法联动工作机制,开展打击不规范经营行为行动,专项整治破坏市场经营的“黑恶赖”势力。重点抓好基层镇村的黑恶势力、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黑恶势力和各行业、各领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三大类线索”的摸排,加强手段运用,发动社会力量,切实掌握一批有效线索。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官方微博等,曝光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人员名单,形成舆论压力,突出整治法院执行“老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