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特殊午餐彰显执行法官为民情

【连网】(袁春梅 姚绍庄  李怀胜)  “感谢法院,感谢吴院长,感谢法院里那些不认识的法官。都六年了,要是没有你们法院的帮助,我就是要100年也要不来这钱。我也为自已有时误解你们,说一些难听的话,向你们说声对不起,我给你们鞠躬了。”

1

4月28日中午许,当在调解中得知在赣榆区法院执行法官为她追讨回17余万元赔偿款时,年迈的农妇李某在调解室里,控制不了自已的心情,流下了心酸感激的泪,并站起来当着全场的人双手合十,向现场调解的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深深弯腰致谢的一幕,让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2

当日,赣榆区法院执执行局负责人张怡鹏和执行法官杨海宁参加了双方当事人的调解。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因被执行人王某搬离原居住地且一直躲避,导致六年时间一直没能解决。

六年来,区法院虽然负责李某执行案件的法官换了多人,但区法院从没放弃对王某的查证和执行,但六年来,也让执行人李某成为法院的上访户。期间,法院还为李某积极对上争取了5万元司法救助款,帮助李某度过难关。此次双方相聚调解,是区法院于4月初启动的“123打击拒执罪联动集中执行月”专项行动,将被执行人王某查控到位。

你对群众的感情有多真,群众对你的感情就有多深。六年后的会聚,坐在一起的双方当事人是水火难容。一直到中午1点多,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才握手言行并达成相互谅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人承诺将按时把17余万元赔偿款汇付到法院指定帐户,李某也对王某的过错表示原谅。

这样的结果也让李某这个老上访户,多年紧锁的眉头,展放出了笑容。执行法官杨海宁在调解中说,虽然历时4个多小时的调解是艰难的,但结果还让人欣慰的,达到了期盼的案结事了人和的最佳结果,虽然辛苦,但结果欣慰,这也是他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大爱无言,上善若水。调解已过午饭时间,加上双方当事人都是来自农村,参加调解的张怡鹏还特意陪同和安排双方当事人一起在食堂吃午餐。 一碗汤、一碗米饭、两个菜,再也简简单单不过的食堂午餐,却让李某吃着吃着哽咽了,吃着吃着流泪了,“多年没有吃这样的舒心饭了,今天的这饭是高兴也难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