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所美国名校陆续伸来“橄榄枝” 师专女生李圣翊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连网】□ 徐誉宁 陈芳 刘晓曦

2日,清晨的风轻轻地吹过校园,在校园西南角的池塘边,树荫均匀地撒在池塘边的小路上,李圣翊拿着书,边走边练习英文口语。前不久,这位皮肤白皙、外表清秀的女生,陆续收到了美国四所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位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低调内敛的女生,凭借自己不懈地努力,将在今年9月份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读研究生。她早已计划好,毕业后将回国从事英语教育工作,实现自己多年以来的教师梦。

微信图片_20180502181906

父母的“尊重教育”让她受益匪浅

今年22岁的李圣翊,是江苏无锡人,现在是连云港师专英语教育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从小到大,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霸”,初中的各科成绩也只是排在班级前15名左右,但她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支持她的兴趣爱好,初中时,父母将她送到无锡当地一所私立中学就读, 这所学校的英语课采取全英文教学,而且每周还有一节纯外教课。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李圣翊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所有学科中,英语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

升入高中后,除了日常学习,李圣翊最大的兴趣爱好还是英文学习,学习之余经常研究美国电影、收看英语类的电视节目,还经常报名参加了英文培训课,而她的父母也全力支持女儿的兴趣爱好。“我记得高中时,我想报名一家英文学习培训机构,但是学费有点贵,我以为父母会拒绝我,但是他们并没有,而是拿出当时几乎是家庭一个月的总收入来给我报名。”李圣翊回忆说,虽然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但是对于她的兴趣爱好一直都是非常尊重和支持的,这一点至今她都对父母充满感激。同样如此,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父母本想让她填报理科类的专业,但是李圣翊却有着自己的想法。因为从小对英文非常喜爱,又受到身为教师的妈妈影响,所以她自己决定要报考英语教育专业,最终父母也选择尊重她的想法。

海外实习经历打开眼界大门

“刚读大学时,我并没有想到将来要出国留学。”李圣翊说,因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考“专四”和“专八”,所以她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学习就非常认真,对自己的专业学习要求也非常高,只要是涉及学习的事宜,她都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她除了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次考试以外,每天都强迫自己背诵20个新单词,这个习惯她一直坚持到现在。“在班级的学生中,她低调内敛、学习态度非常认真,给人感觉特别踏实。”提到李圣翊,她大学期间的班主任宋银苗老师如是评价。

由于态度认真,升入大学后,李圣翊的专业课成绩优异,在老师的鼓励下,她也参加了很多专业类的比赛,并屡屡获得奖项。2015年,李圣翊参加“CCTV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还获得了江苏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暑期,她还因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暑期实习的机会。这段实习经历为她的眼界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国外课堂教学形式的多样化、不同的国家文化,让她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次实习对我的启发很大,我觉得作为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应该有海外留学经历,这样的专业学习才算比较完整,所以我决定要申请去国外留学。”李圣翊说,国外实习回来后,她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她便开始一边学习一边准备申请出国留学的事宜。

学成后将回国献身教育事业

“认准了目标,就要千方百计地向它靠近,在有选择的机会时,想做什么就要去做,人生允许有遗憾,但不能让自己后悔。”李圣翊说,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因为自己所学的专业刚好是自己最感兴趣的语言,所以对待申请留学的事情,她也非常认真谨慎。经过综合考虑后,她决定优先申请英语教育专业排名较好的学校,经过了解,她最终共挑选8所美国的大学,并逐一提交了申请材料。

递交申请材料通过后,她开始陆续参加申请留学的考试。考试的内容主要包括托福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大学期间的绩点考察。由于大学期间成绩优异,绩点方面,李圣翊顺利通过,而在托福考试中,李圣翊遇到了一些小波折,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时,她只考了98分(满分120分),考虑到这个成绩可能不太理想,她又进行了了第二次考试,最终她考了109分,并且听力获得了满分。“去年下半年一直都在忙着这个事情,那段时间晚上12点前基本都在忙,现在回忆起来虽然辛苦,但是非常充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8所高校中,李圣翊收到了4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包括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让她感动最兴奋和开心的是,收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因为哥伦比亚大学不仅是“常春藤名校”之一,并且其英语教育专业在美国排名第一。所以,李圣翊毫不犹豫选择了这所学校,并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入学。

谈到今后的打算,李圣翊表示,在美国读完研究生后,她想第一时间回国,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自己所学所闻教授给自己的学生,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李圣翊正在校园内朗读英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