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28国道路警联合治超重拳出击 前四月查处超限车辆1088台次,卸驳超限货物6.47万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崔于婷)5月2日下午,全市2018年度228国道路警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超限检测站举行,标志着228国道路警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502181234

连云港属于重要的公路交通枢纽,加之集疏运经济占比大,境内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数量大,一直是全省超限超载运输重灾区。今年以来,全市交警、公路部门认真实施治超新政,积极推动路警联合治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大联合治超执法力度。特别是赣榆“3.14”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我市汲取事故教训,于3月16日召开路警联合治超工作联席会议,组织部署全市交警、公路部门立即启动新一轮治超集中行动。一至四月份,全市路警联合共计查处超限车辆1088台次,卸驳载超限货物6.47万吨;对102台改装车辆强行恢复出厂状态;对1062名驾驶员驾驶证记分,其中1016名被记6分,46名被记3分。

为进一步加强路警联合治超工作,切实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市交警、公路部门于5月2日16:00至5月5日16:00在全市组织开展228国道路警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交警、公路部门密切合作,成立4个重点路段治超组和3个联动策应治超组,对228国道等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重点路段,依托辖区各公安检查站、执法服务站等治超点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固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布控,对行驶辖区境内的各国省干线重点路段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实施全面打击,实现全覆盖管控。

此次专项行动,将切实增强路警联合执法的威慑力,对超限超载运输形成持续有效的高压态势,对于巩固和扩大路面治超成果、保障公路设施安全、消除超限超载运输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良好的公路交通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