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启动,他们发出一封信

【连网】  这几天,

你一定发现主城区旧城改造有大动作了!

海州已正式进入“旧城改造时间”,

在未来三年内要大变样了!

海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

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一封信。

来看看都有啥?

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海州区是港城中心主城区,多年来我们努力致力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但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规划建设滞后,基础设施薄弱,居住环境恶劣,消防隐患严重,制约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快搬、快拆、快建已成为广大被拆迁群众的共同心愿。面对群众对于城市建设的美好期待,面对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海州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争取政策,创造条件,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谋划筹备,得以启动海州区2018年-2020年新一轮旧城改造总体计划。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的广大市民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轮旧城改造大手笔规划,大气魄建设,将强力推进海州整体的城市建设环境,全面消除主城棚户区的海州将赢得更多全新的发展机遇,市民朋友也将在大发展中共享一个功能配套更齐全,生态环境更优美、社会文明更和谐的新城区。

此轮旧城改造我们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保障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利于民、惠及于民。我们将全面实施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所有的征收政策、征收标准、征收协议、征收程序、评估明细以及问题处理等将全部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我们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高效、务实地努力工作,确保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海州人民从来都是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的好市民,曾经在2016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更是彰显出了海州人对于美好环境营造的齐心配合和共同努力。我们深知海州的每一轮建设,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全区人民的理解、参与和支持。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和旧城改造被拆迁人能与我们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美好新家园!   

海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

2018年4月

据此前今日海州官方微信消息,海州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确保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万余户。

海州区旧城改造三年计划

◆海州区计划通过三年时间,确保完成500万平方米旧城(棚户区)改造任务。

◆2018年计划实施52个征收项目,完成改造200万平方米;

◆2019年计划实施27个征收项目,完成改造200万平方米;

◆2020年计划实施21个征收项目,完成改造100万平方米。

◆三年改造共涉及居民约5万户,企业90家,安置房5万套,基本完成海州中心城区内的旧城(棚户区)改造,将老旧城区改造成经济繁荣、功能配套、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社区。

海州区旧城改造的重点在哪?

环锦屏山路

2018-2020年,在坚持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把旧城改造工作重心放在滨河新城、环锦屏山生态古城、高铁商圈、城市窗口建设等方面,要结合新形势下房屋征收安置房源严重短缺,房屋征收行政诉讼案件不断增多等诸多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工作对接协调,深入细致研究解决征收难题,灵活运用征收方法,进一步加大征收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将群众普遍关心的政策依据、补偿安置、奖励办法等交给群众,坚持运用创新工作举措整体推进征收工作,真正让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达到完成旧城改造征收工作任务的总目标。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重点加大对白虎山批发市场改等征收地块的推进工作力度。

连徐高铁地块

2018-2020年全区旧城改造工作将重点组织推进环锦屏山生态古城房屋征收项目,加快实施滨河新城征收项目,为海州区“三区两城”建设整体推进提供土地资源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