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奇葩”小偷盗走车内现金 还偷吃车主饼干

【连网】(记 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吕立成) 日前,赣榆区居民刘先生(化名)将一面题有“破案神速 敬业爱民”的锦旗,送到该区公安局下口边防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赣榆区下口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将轿车停放在赣榆区人民医院地下车库,车内的29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医院,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弄清案件经过,案发当日下午,一名穿着军绿色大衣的男子在该院停车场内四处转悠,随后开锁偷走一辆轿车内的现金,得手后戴着黑色头盔骑着红色摩托车离开现场。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并研判该男子的逃离路线。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民警进一步明确了可疑男子孙某的身份。

近日,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获悉孙某已回到位于海州区的家中,随即前往将其抓获,并在孙某家中搜查出作案工具。据孙某交代,案发当日,他到黑林镇找朋友讨要之前借出去的一万元,但没联系上朋友,便骑着摩托车转到赣榆区人民医院附近。孙某介绍:“我家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全家上下都指望我赚钱,我手机支付宝‘蚂蚁借呗’还欠着钱,所以就想去偷点。”孙某当日发现停车场里一辆白色轿车内放着一个手提包,周边没有人,孙某便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开锁,将包内2900元现金偷走,临走时还不忘吃掉车里一包饼干。钱财得手后,孙某到银行自助存款机处,将偷来的2900元存到自己的银行卡中,还了“蚂蚁借呗”里的借款。还了借款的孙某“无债一身轻”,没想到警察破案如此迅速,这么快便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锁车后要顺手拉拽一下门把手,确定车门已落锁再离开,以免蒙受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