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小说学会年会暨相裕亭《盐河旧事》作品研讨会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4月30日下午,市小说学会年会暨相裕亭《盐河旧事》作品研讨会,在罗马假日咖啡馆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文宝,市作家协会主席蔡骥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小说学会会长陈武,市小说学会副会长李建军、徐习军、相裕亭、杨树军,插图画家顾爱国、陶明君等人。

1

会上,陈武就学会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之后,大家就相裕亭的《盐河旧事》进行了研讨,就连云港小说学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据悉,相裕亭的《盐河旧事》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顾爱国为小说画了60幅插图。作品初步在6月初正式面世。

我市赣榆出身的相裕亭,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其作品散见《文汇报》《大家》等国内外近百家报刊。百余篇作品被《读者》《小说月报》《中国小小说300篇》等50多种选刊、选集选载。著有长篇系列小说《盐东纪事》《盐河人家》《盐河旧事》三部。结集出版了小小说集《偷盐》等8部作品集。《威风》等被翻译成英、日、法文介绍到国外,获第8届、第10届、第11届全国小小说佳作奖、优秀作品奖,《盐河人家》获连云港市“五个一工程奖”,2005年中国小说排行榜上榜作家。小小说集《忙年》获2009年“冰心儿童图书奖”。

 会上,张文宝还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对连云港作家提岀了新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