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假期 两天雨一天云 30℃的日子要来了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本周以来,我市都是晴好天气。明天开始,就要进入“五一”小长假,可惜天公不作美,市气象台预测,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五一”我市要经历一个以阴雨天气为主的假期,好在气温不会降低很多。在此提醒大家,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并注意出行安全。

春暖花开,还有迎面的春风,美丽的港城四月天不断出现。昨天早晨,出门时还是有些清凉,但也带来了舒适的感觉。白天里,我市阳光灿烂,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5℃,气温怡人。

但是,就在我们以为天气会一直这么晴好下去时,雨水又要来打扰了,而且专门挑在了“五一”假期里,看来最近一段时间我市“一到假期就下雨”的“魔咒”是难打破了。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五一’天气预测”显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29日白天阴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4月30日多云;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5月1日傍晚前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间全市有一次雷阵雨过程。

也就是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两头雨,而后多云天气。而从气温上来看,4月30日、5月1日气温较高,达到了30℃左右,外出需注意防晒。看着这样的未来预报,就知道初夏的感觉已经不断涌现了。接下来,我市天气还是会出现反复无常、继续不断变化的路线。但不论天气怎么变,随着日历一天天翻过,随着五月份的到来,春意渐渐阑珊,夏天的感觉也将款款“走”来。

具体预报如下:4月29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南到西南风2到3级,气温15℃~27℃;4月30日多云,西北风到西风2到3级,气温16℃~29℃;5月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西到西南风3到4级,气温15℃~29℃。

总体来说,“五一”假期虽然有点雨水,但对出行影响不大,温度较高,外出请注意防晒。在这温暖的四月底五月初,愿大家都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