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我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艺特长生实施办法出台

微信图片_20180427173702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今日,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我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艺特长生实施办法出台。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连云港高级中学等25所高中将招收体艺特长生。统一专业考试时间为5月12日~13日。

符合2018年连云港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参加体艺特长生考试报名。

体育特长生:(1)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并取得个人、集体项目名次者。(2)对确有培养前途,但未能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体育类比赛者,如需报考,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并经市教育局组织资格审核确认。

艺术特长生:(1)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艺术类(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比赛获奖者。(2)对确有培养前途,但未能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艺术类比赛者,如需报考,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并经市教育局组织资格审核确认。

体育类招收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棋类(围棋、国际象棋)、羽毛球、体育舞蹈、网球、高尔夫。艺术类招生项目为声乐、器乐、舞蹈、美术(西画)、书法。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2018年5月3日~4日凭中考报名时建档号、姓名、密码登陆连云港教育网:http://jyj.lyg.gov.cn/或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lygzsks.cn报名。

报考体艺特长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为:美术书法(5月12日)、音乐(5月13日),体育(5月12日、13日)。考试地点为海州高级中学。体艺特长生专业考试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种等级。届时在连云港教育网和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优秀、合格等级的考生建档号。

报考体艺特长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在特长生批次中只能填报1所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报考四星级高中的体艺特长生,专业成绩必须达优秀等级。

体育类特长生录取办法为:(1)体育专项考试成绩达优秀等级,中考成绩达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70%及以上者,由招生学校按招生计划择优自主录取。(2)体育专项考试成绩达合格等级,中考成绩达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80%及以上者,由招生学校按招生计划择优自主录取。(3)初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体育比赛中取得个人项目前8名或达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标准的应届毕业生、团体类项目前6名的主力队员或达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标准的应届毕业生,须参加中考,市教育局对考生资格审查核定后,由招生学校按招生计划择优自主录取。

艺术类特长生录取办法为:(1)艺术专项考试成绩达优秀等级,中考成绩达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85%及以上者,由招生学校按招生计划择优自主录取。(2)艺术专项考试成绩达合格等级,中考成绩达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90%及以上者,由招生学校按招生计划择优自主录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