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冒出10个充电站 泰和苑小区设置充电站用电遭质疑

cw27a06h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4月23日,家住海州区泰和苑小区的一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并不宽阔的水泥路上被物管公司设置了一排充电站。“谁充电要投币,而这些充电站使用的却是公共用电,这不是把本来属于小区所有业主的电,再卖给业主牟利吗?”业主表示,设置这些充电站并未征求业主意见,收费标准是什么,所耗的电由谁来承担,这些问题业主们并不知情。这让大家产生很多质疑。

小区设置多个充电站

小华家住海州区解放路泰和苑小区,平时早出晚归工作很忙,最近几天出差回到家后,发现小区道路上竖起了一排充电站。小华说,新设置的一排充电站,就摆在居民楼边上的一条道路上,“以后电动车就会停在这里充电,占据了半幅路面,肯定影响出行。”

小华说,最让人质疑的是,这些充电站使用都是公共用电,“公共用电属于全体业主各家均摊,现在物管公司设置的这些充电站,费用给物管收走了,但用的电却是我们业主的。”小华说,“这就相当于把原来属于我们业主的电,再卖给业主,物管公司从中获利。”

“小区是全体业主的家,物管公司设置这些充电站,不该和我们业主协商沟通?不该听取我们业主的意见?”小华气愤地说。

公共用电谁来付费

4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解放路上的泰和苑小区。沿着小区东门向里走,在3号楼和4号楼西侧,记者看到有一排电动车停在水泥路上。在水泥路一侧,记者看到了居民所说的充电设备。现场可以看到两台大的充电站有约1.5米。上面有屏幕、按钮和投币口。在两台大充电站两边各自分布着四个小一点的充电站。每台设备上都有一些插孔。

小区业主小张说,这些充电站在最近几天突然就竖在这里了,“应该是供给大家电动车充电的,本意是好的,但这个位置选的不太好。”小张指着说,如果大家都把车停在这里充电,半幅路面都给挡住了,“本来路就很窄,开车的肯定不方便。”小区另外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些充电站使用的电属于全体业主的公共用电,耗的电,都由各家买单,现在拿全体业主的电卖出去,费用都归谁了?

采访中有的业主表示,充电桩的设置确实会方便业主,自家并不反对,“但我希望,收费标准,所耗的电费由谁来承担,物管都能事先公布,让业主们都能清清楚楚。”

物管公司

为方便业主设置

将来收费将抵扣公共电费

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泰和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相经理介绍,该小区已经投入使用8年了,共8栋楼约200户业主。相经理介绍,由于小区里有很多电动车,不少业主都会从自己的阳台上私拉乱接电线下来,给停在一楼地面上的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很大。为了方便小区管理,给充电的业主提供便利,所以设置了这些充电站。

相经理介绍,目前充电站是在4月21日设置的,尚未正式启用收费,“据我了解,相关收费的标准大概在1元4小时。”对于业主质疑这些设备使用小区公共电的问题,相经理表示,设备使用的确实是小区公共电,“将来,这些设备内收到的钱,会交到我们物管,我们会将这些钱抵扣小区每年的公共用电费用。”

相经理说,因为业主可能会意见不一,所以在上设备前未通知业主,这些设备主要是方便业主充电,物管公司不会从中获利,供电设备所设置的地点不会影响居民出行。他表示,有疑问的业主可以直接来了解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