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私家车、年轻司机、车上有女士…… “红灯乞丐”也有职业关键词

【连网】  (记者 祝玲)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市民报料,称市区不少十字路口出现乞讨人员,一遇红灯,他们就奔向停下的车辆敲窗乞讨,绿灯亮起,他们便在车流中穿梭,寻找下一个目标,不顾自身安危,也不顾交通秩序。

路口

乞丐要钱不要命

吕小姐是刚拿到驾照上路的新手。近日,她开车在海连路与南极路交叉口遇上红灯,这时一名老人出现了。

“他就在机动车道里挨个敲车窗,手里拿着一把零钱乞讨。绿灯亮起车辆启动后,这位老人仍在不停敲车窗,最后干脆扒着车窗不撒手。轮到我走了,他就在我车前走动,我只能停车,结果错过了绿灯,后面的车急得直按喇叭。”吕小姐气愤地说,“真是不要命了,要是撞上了怎么办啊?”

市民

不给他们钱

也就不来乞讨了

陈先生也有同样的遭遇。日前,他开车在解放路与郁洲路交叉口等红灯,一名老年妇女突然出现在他车前。

“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走到我窗前就敲,我一直没开窗。她敲了一会儿就去找下一辆车了。我看得很清楚,有车主给了她钱,有人没给。绿灯亮起后,她就在车流中行走,根本没意识到妨碍交通,也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陈先生说,“我想如果没人给她钱的话,她肯定早就走了。正因为得手了,才不肯离开。”

调查

乞丐多找私家车

偏爱出行高峰和拥堵路段

近日,记者在市区多个路口观察,发现“红灯乞丐”流动性很大。

在海连路与郁洲路交叉口,一名高瘦的老人在车流中乞讨,看到红灯亮起,他就上前敲车窗,有的车主不理睬他,也有人会打开车窗给点零钱。

“这些人其实很有经验,他们不敲出租车、大货车、公交车的车窗,大都选择私家车,其中年轻驾驶员和副驾驶位坐着年轻女士的车辆,他们基本都不会放过。”车主陈先生表示,“而且他们多出现在拥堵繁华路段,早晚高峰时段他们出现的几率更高。相关部门应该管一管。”

交警

发现后会带离

但监管困难

市交警支队政宣大队大队长李根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灯乞丐”存在多年,一直很难根治。“路面值勤交警一旦发现这样的乞讨人员,会立即将他们带离,交给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做出相应处罚,部分人员会被送往救助站。但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卷土重来。”

李根基表示,交警部门除了加强路面巡逻,现场驱离这些乞讨人员外,还通过网上巡逻进行管理,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指令辖区或就近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但这些人的流动性较强,所以监管非常难。

“不过我们会将情况通报下去,进一步加强路面的巡逻监管,也希望市民不要滥施爱心。”李根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