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和易建联一起备战奥运 连云港19岁少年入选男篮

【连网】  在4月20日公布的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里

除了大家熟悉的易建联、周琦

出身警察家庭的

连云港19岁少年刘宇轩也赫然入列!

篮坛新星刘宇轩目前效力于江苏青年队

他也是海宁小学

和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的校友哦!

本次国家队集训是为备战2018年亚运会及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并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4月29日,刘宇轩将前往男篮国家队接受集训。

他是队伍里年龄最小的,而且没有打过CBA。那么,他是如何进入主帅李楠、杜锋的法眼呢?

有媒体这样评价刘宇轩:

在2017年全国篮球青年锦标赛中,18岁的刘宇轩七场比赛场均贡献17分4.5篮板,成为全队得分王,场均数据在赛区也排名前列。

这位叱咤球场的篮球小将,来自连云港一个“体育之家”。父亲曾在南京部队打球,母亲年轻时也打过篮球。从小,刘宇轩的个子就挺高,到了初三,个头一下蹿到了2米。去年夏天,刘宇轩的身高已经达到2.1米。父亲从部队转业后,现在是海州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母亲在银行工作。

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刘宇轩就跟着市体校教练王钰铧打篮球。“那时候他只有5岁,但悟性特别好!”王钰铧说。悟性好也要练好基本功,刘宇轩在球场边练运球练了5年!

林飞是刘宇轩中学时期的体育老师。“这孩子个头高、性格开朗、做事积极,是个好苗子。”林飞说,但当时刘宇轩年龄还小,打球力量偏弱。

初二那年,刘宇轩入选江苏省篮球少年队。“那是2011年,孩子去了南京后,变得非常独立,无论是国内各大比赛,还是去国外打比赛,都是自己一个人。”刘坤说。

最初刘宇轩打的是后卫,随着个头不断长高,他渐渐改打2、3、4号位,也就是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刘宇轩从小就入选国字号球队。从国少起步,2015年进U16国青队,2016年进U17和U19国青队。

想打好球,意味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苦。早上9点开始训练,一直训练到中午11点半。下午3点训练到6点。一天接近6个小时的训练强度、密度非常大。但是对于刘宇轩来说,高强度的训练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我们一年只能见到孩子2、3次,平时比赛、训练任务重,他很少回来,过年都在忙。”刘坤说。

对于这次入选男篮国家队,刘宇轩表现得很平静。“他已经把篮球当作自己的职业生涯,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刘坤说。

参加过的赛事:

●2016年U17世青赛将在6月23日于西班牙萨拉戈萨名锣开战。中国国青队主帅王建军决定启用大部分征战了去年U16亚青赛的球员,用以征战今夏的U17世青赛。这届国青队主要由1998年出生的球员组成,此次新加入备战U17世青赛名单的球员则有内线猛将刘宇轩与刘泽一,这两名球员的身高分别达到了2.08米和2.03米。

●2017年全国篮球青年锦标赛第一阶段赛事,18岁的内线刘宇轩七场比赛场均贡献17分4.5篮板,成为全队得分王,场均数据在赛区也排名前列。

●2017年8月24日,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男子18岁以下年龄组的比赛,江苏72:89河南,江苏队赵旭昕19分11篮板,刘宇轩13分5篮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