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贷还款年龄变了!连云港各银行回应……

【连网】  近日,有消息传出工行近日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那么、连云港市什么情况呢?

今天记者采访了我市各家银行

拿到了一手资料

工行将房贷借款人年龄延长至70岁

据悉,多个城市的工行开始执行新政策。工行总行已经发文,需要等待房贷系统调整才可以正式审批出同贷书。

“我们已经接到省行通知了,连云港同步执行。”今天,工行连云港分行个金部总经理杨中莲介绍,该政策实施后会减轻不少中年人的购房压力。

没看懂?

没关系,小编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有一个50岁的市民需要购房,按照贷款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可以比之前多申请5年贷款,平均贷款成本,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会小很多。

假设他需要贷款100万元,按照最新的房贷基准利率6.49%计算,以等额本息法来算,其如果是贷款20年的话,需要每个月还贷7450元左右,如果是贷款25年的话,需要每个月还贷6746元左右,每个月可以少还704元,对于家庭的生活压力可以减轻不少。

我市其他银行仍执行65岁标准

记者咨询了我市其他各大银行,目前我市其他家银行仍执行借款人年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65岁标准。

“目前还没接到通知,随着工行先行先试,其他银行慢慢跟进。”中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据悉,目前虽然只是工行一家政策调整,但是会带动其他商业银行跟进。

过去65岁以上就不能贷款了,现在70岁的群体最高可以贷5年期限的住房贷款,贷款的最高年龄群体也放宽了。放款贷款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可申请5年期住房贷款。

放宽贷款年龄对房价影响有限

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如果银行房贷政策放松的话,某种程度上会刺激购房需求。“现在人的寿命都延长了,如果一个家庭本身由于购房年限限制,觉得自己支付不了太高的月供。随着政策放宽,可以适度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住房。”工行连云港分行副总经理周萍介绍。

但是,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住房刚需多数集中在30岁以下的青年人群,改善性需求也多集中在30-50岁之间的中年人群。真正能够受益于新政策的人群并不太多,所以不太可能引发房地产市场的大规模需求波动,对房价的影响较为有限。

如果还没到75岁就不幸身故了,但房贷并没有还清,那该怎么处理呢?

记者咨询了银行房贷部门后获知: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有继承人愿意继承遗产,可以继续支付房贷,过户后按按揭流程走。

如果继承人不愿意继续支付房贷,可申请遗产拍卖——在贷款未还完的情况下,银行会将抵押房产进行资产评估,评估后上市拍卖,拍卖所得冲抵未还完的房款。扣除所有手续费以后,多余的房款部分,给到房产所有人的继承人。

如果没有继承人,银行会按照合同规定,将房屋收回并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