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慈善精准扶贫助医项目”启动 64个经济薄弱村可享“送医上门”服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朱泓明)25日上午,“2018慈善精准扶贫助医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由市扶贫办和市慈善总会联手我市多家医院,采取义诊的形式,由各家医院抽调各自优势科室医疗专家组成医疗队,深入全市64个经济薄弱村送医上门,切实减轻村民经济负担,缓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统计,近年来,全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所有贫困户中的占比呈逐年升高趋势,目前已经超过四成。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救助领域的重要作用,市慈善总会联合全市多家医院,汇聚我市优质慈善医疗资源,在全市64个经济薄弱村开展送医上门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就能向市级医疗专家进行问诊,给村民们带来便利,减轻负担。

据了解,在今年4月至12月期间,通过每月两次义诊活动,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光明眼科医院、和美家妇产医院抽调各自优势科室医疗专家组成义诊医疗队,深入全市64个经济薄弱村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义诊过程中,经过医生初步诊断,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村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建议赴三家医院就诊,医院都将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贫困户凭相关证明不仅可免除所有普通门诊费用,眼疾患者还可以在光明眼科医院通过慈善光明行项目申请救助;妇儿方面疾病患者可在和美家妇产医院通过市慈善总会和美家关爱妇儿健康慈善基金申请救助;其他综合类疾病可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申请相关救助。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进行不定期督查指导。

同时,市慈善总会还开展了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等救助项目,分别针对我市贫困家庭18周岁以下患重大疾病儿童和贫困家庭癌症患者开展救助,如需要救助可以通过各县区慈善总会或者市慈善总会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