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万千糕饼:连云港本土食材伴手礼下半年将面市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雅萱 朱红甄)凤梨酥是台湾旅游的伴手礼,鲜花饼是云南旅游的伴手礼,豌豆黄是北京旅游的伴手礼。25日,笔者从江苏万千食品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正利用连云港本土地道食材,开发具有连云港本土特色的旅游伴手礼。万千糕饼董事长翟红军告诉笔者,连云港本土伴手礼将以“俺从花果山来”为主题,在连云港本土食材基础上注入西游文化,打造具有连云港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今年下半年,该产品将有望推向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425174836

据了解,江苏万千食品投资有限公司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内,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配送、销售为一体的国内食品行业知名的民营企业。目前,万千糕饼建有苏北最大的专业糕饼研发展示中心、成果转化生产基地和食品物流配送中心。今天,万千糕饼的门店已经铺设到连云港的大街小巷,每天有15000多人次光临港城的万千糕饼连锁店,每年总部生产糕饼达到1000吨。

“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糕饼伴手礼。”翟红军告诉笔者,作为江苏重要的旅游城市,连云港也应该有自己的糕饼伴手礼。然而开发这样的伴手礼并不容易,为此我们的糕饼研发专家,走访了连云港大街小巷,认真寻找连云港地道食材。在考虑美味、健康等因素后,我们决定选用紫菜、葛根粉、云雾茶、海鲜等食材作为连云港糕饼伴手礼的原料,力争制作最具有连云港地方特色的伴手礼。

开发连云港本土的伴手礼不仅需要好的创意和好的食材,食品安全也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经过一番消毒后,笔者进入到万千糕饼的制作工厂,为港城市民现场查验万千糕饼的食品安全情况。在搅拌现场,笔者看到蛋糕师正在紧张地配比蛋糕面团。蛋糕师告诉笔者,所有的面粉和油脂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每一批原料都有化验单和批号,确保原料来源安全。

走进面包制作车间,一个巨大的烤炉出现在笔者面前。不要小看这个烤炉,这台机器最高记录一天可以烤制3000多份吐司。现场的蛋糕师告诉笔者,这些吐司从配料、成型、烘烤到最后运输都有记录可查,每一个面包的制作都可以追溯到人,确保了食品的安全。

这样的管理体系不仅体现在吐司生产中,所有万千糕饼出产的糕饼全部都符合这样的质量标准。即使糕饼进入门店,万千糕饼也规定了明确的糕饼销售时间。一旦糕饼过销售时间,全部要回收到工厂集中销毁,确保万千糕饼提供给顾客的是最新鲜的食材。

在采访结束,翟红军告诉笔者,目前,他们计划每年以30至40家门店的速度递增,辐射江苏地县级城市及市区重点乡镇所在地。2020年,万千糕饼争取发展到200家门店,店铺覆盖苏北鲁南各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