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扎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连网】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助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早日实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会议。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所在,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连云港“三农”工作新局面。

项雪龙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举措。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外向化、科技化、基础设施现代化,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非农产业,从各县区、乡镇的优势特点出发,立足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不断拓宽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要深入实施城镇化战略,突出规划引领,坚持基础先行,促进城乡均等,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村庄环境治理,一手抓农村生态保护,扎实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努力使新时代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认真践行协调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政治建设,推动农村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