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口岸系统传达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周大卫 杨开林 刘传雷)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口岸系统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市委项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必将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港口将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采取务实的工作措施,为建设大港口、推进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努力。

4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要求口岸单位进一步组织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实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港口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围绕涉及港口的59项重点工作,提前筹划,抓紧制定港口项目具体的推进落实工作计划和督查机制,进一步树立“以港兴市、产业强市”的理念,不断强化港口支撑产业能力,重点突出做好徐圩石化产业基地的港口配套项目。同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务实的行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用最务实的工作成绩检验港口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

连云港海关迅速召开会议就“高质把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动员全体关警员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切实将项书记讲话贯彻落实到海关工作当中。连云港海关党组书记、关长罗来荣表示,作为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引擎单位之一,为建设大港口、推进大开放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是连云港海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关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立足口岸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要聚焦重点、抢抓机遇,全力打造开放新高地。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融入以港兴市战略。要履职把关,优化监管,推进绿色协调发展。

连云港海事局迅速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局党组和局属各单位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和专题党课等形式,准确把握项书记讲话内涵。连云港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浩表示,他们将结合海事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各项服务举措,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与制定海事局“三年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围绕船舶大型化和国际化要求,配合港口完成大型船舶安全进出港,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潮中彰显海事作为。

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要求全港上下要深入学习全市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联系实际、立足本职、积极融入全市高质发展大局,切实增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不敢落后、敢为人先的志气,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锐气,以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勇气,负重奋进、顽强拼搏、迎头赶上,尽快改变被动的发展局面,掀起“建设大港口、服务大发展”的新高潮,全力打造“国际枢纽港、产业集聚港、综合物流港、高效贸易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