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张继龙 杨占厂 谭晓平)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后,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继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传达部署会。会议向与会人员传达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推动高质发展,加快实现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各部门纷纷表示,将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

4月23日,全市法院服务保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工作推进会召开,同时发布了《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全市法院关于开展“五大护航行动”促进“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二十条意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表示,市中院将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市法院将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首要任务,积极参与打造“最安全城市”。坚决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通过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落实以港兴市战略,服务保障改革开放高质量。全面落实去年印发的“十二条意见”,服务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依托市法院“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和徐圩新区人民法庭,依法高效审理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纠纷。坚决落实绿色发展战略,服务保障生态环境高质量。以设立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巡回法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围绕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同时,全市法院将努力推进审判质效高质量、维护社会稳定高质量、依法服务大局高质量、司法为民高质量、法治建设高质量、司法改革高质量、自身建设高质量,实现法院自身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市法院将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树立新的司法理念,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为港城“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表示,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会精神,做到服务大局追求高水平,司法办案追求高质量,队伍建设追求高标准,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始终把服从市委绝对领导作为第一根本,确保全市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把追求争先进位作为第一目标,着力补短板、促均衡、争进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第一保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百姓认可的检察队伍。近日,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六个大”工作部署,市检察院结合实际,迅速开展深入调研,制定出台《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意见》,从深化“护港工程”品牌、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加强贸易主体权益保护、强化企业权益保护、加强软环境法治治理、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等六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为全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工作保驾护航,相关做法得到了项雪龙书记的批示肯定。

4月9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作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530万港城人民的一员,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下一步,全市公安部门将主动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紧盯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以“打造最安全的城市、打造最富魅力的国际平台、打造最具特色的山海警务、打造最有气质的忠诚警队”“四个最”为目标,突出交通安全、科技信息化、雪亮工程、执法规范化、基础设施和装备保障、优化服务等九个方面重点,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快”的思路,对前期制定的公安机关“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再完善再优化,抓当前、谋长远,抓项目、带整体,推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住多件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两个“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利契机,积极主动,促发联动,全力抓推进抓落实,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志气,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锐气,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勇气,负重奋进、顽强拼搏,奋力推动港城公安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