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公路管理站热心助人 为快递公司挽回近万元损失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孙荪 贺建东)“太谢谢你们啦,幸好遇到公路站的好人了,不然我们的损失就太大了!”昨日,灌南某快递公司负责人来到灌南县公路管理站院内,一边将一面锦旗递给该站工作人员刘亚兵和袁从之的手中,一边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语。

原来,4月17日上午,灌南县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副大队长刘亚兵和路政员袁从之两人在345省道进行例行巡查,10点50分,当行驶到县城北环城路段时,刘亚兵发现对面车道上散落许多包裹,一些路过的行人正在捡拾,给正常行车带来安全隐患。刘亚兵当机立断,与袁从之两人立即停车,分赴两头劝说行人留下包裹、离开车道,并快速将剩余的包裹集中到巡查车上,避免了包裹被人捡走,也消除了行车的安全隐患。

随后,经询问目击者,刘亚兵和袁从之了解到,包裹是路过的一辆快递车辆,因后车门没关好,不慎从车身掉落下来的,虽有路人在后面喊叫停车,但快递车驾驶员没听见,汽车径直开走了。就在行人纷纷捡拾的时候,恰巧被路政巡查车看到了。

刘亚兵和袁从之两人在原地等待了20多分钟,一直不见失主回来寻找,时近中午,他们回到单位,继续想方设法与快递公司联系,下午该快递公司经多方打听,找到刘亚兵和袁从之两人的工作单位后,他们将包裹原封不动地归还了失主。据该快递公司人员介绍,这些包裹里都是价值不菲的蚕丝被,价值上万元,幸亏路政员帮他们挽回了损失。而当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执意要给路政员一些感谢费时,刘亚兵他们婉言谢绝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