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通讯员 葛建国) 4月21日,我市在苍梧绿园广场启动了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加强湿地保护,增进人类福祉”为主题的第37届“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此举意在推进生态文明和绿色宜居新港城建设,进一步激发引导市民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自觉性。

市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介绍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性,以及市民参与保护行动的积极意义,并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鸟类,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我市将通过“爱鸟周”宣传活动,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走入社区、走进校园,让公众更多地了解保护鸟类的意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实际行动中来,守护好的绿水青山。据了解,全市共有湿地23.3万公顷(不含稻田),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1.08%,湿地是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每到候鸟迁徙时节,港城都要“接待”来自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水鸟超过240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持续重视鸟类保护,但由于对生态保护认知不足,围垦湿地、偷捕鸟类等破坏湿地资源行为时有发生。

本次在开展“爱鸟周”活动的同时,还同步宣传《连云港滨海湿地保护条例》,该条例是国内首部地方滨海湿地保护法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