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来连云港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昨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聪一行来连,就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规划先行,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推行土地生态整治,安排了200余个土地整治重点项目和18个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统筹安排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安排了8个土地整治项目,整治规模310亩。

调研组一行来到赣榆区“万顷良田建设工程”塔山镇小官庄安置点现场,走访了当地农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近年来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通过开展土地综合整治,促进乡村高质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抓手平台时,调研组提出,要将乡村振兴作为一个系统性工程,要通过加强政策融合,形成集聚效应;要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合理安排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和建设空间,推进多规融合,探索预留部分新增指标用于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建设;要加强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生态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