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项户籍业务“全程网办”

【连网】  市公安局与邮政EMS合作,市内迁移至合法稳定住所等10项户籍业务“全程网办,邮政送达”。群众可自愿选择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申请办理人口信息变更更正证明、死亡注销证明、参军注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婚生子女出生申报、市内迁移至合法稳定住所、市内迁移投靠配偶、大学生毕业回原籍(农村地区限毕业2年内)、军人退出现役恢复户口、迁往省内外市等10项户籍业务。

通过“微警务”户政办理平台,群众提交证明材料照片审批,自费办理邮政EMS快递送达业务,审批通过后微信平台自动发送消息通知。然后快递员上门揽收证明材料原件递交派出所核验,派出所核验无误后打印户口证件资料,连同证明材料原件交由快递员返还群众。

对从连云港港口岸入境的外国旅游团,无需向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由组团旅行社向口岸签证机关提出申请,在旅游团抵达口岸时,发给团体旅游签证。目前,我省实施团队“落地签”的口岸仅南京、连云港两地。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设立往来港澳台通行证24小时自助签注办理服务区,与窗口办证相比,签注时限由七个工作日缩短为三分钟,使港澳台通行证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