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公岛海滨公园呼之欲出 内设玻璃栈道

QQ截图20180420112301

QQ截图20180420112253

QQ截图20180420112246

【连网】  (□李耀华 杨迅 陈杰)4月20日,当一缕晨光照在美丽的羊山岛,海滨大道跨海大桥两侧的高公岛海滨公园工地已忙成了一片,其西侧一区绿化已进入尾声,其东侧绿化与其他基建项目同步进行。忙碌的施工场面近处浅海缀满小红旗的渔船一同组成了美丽的动感画面。来自项目建设指挥部的消息显示,今年6月底,这个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海滨公园将具备接待游客能力,海内外游客来此可观山澜海,远眺核电项目,还可在渔港低价采购刚捞上岸的海鲜,并可沿邻近木栈道踏上羊山岛,零距离欣赏姿态万千的海蚀岛礁。

笔者在这座在建公园西侧的一区施工区看到,绿化工人正在给新栽的银杏等苗木浇水,在工人们的细心呵护下,新载的苗木已发出了嫩芽,显得生机勃勃。从跨海大桥桥墩穿过,即到达东侧第二施工区,这里的施工地面均已被整平,其东侧是刚刚运抵现场的建材,其他区域则有更多的工人在大型机械辅助下紧张作业。

二区东中间,更多的银杏、玉兰等乔木已栽植到位,这里的绿化区极为“有型”,附近8个超大波浪型种植池有序排列,较大规格的数十株樱花已运抵现场,施工人员正对种植池作最后整理,这些樱花将很快在这里安家落户。在种植池西侧,红色雕塑“海之魂”底座已经落成,曲曲折折的造型让人浮想联翩。在公园中心区广场,来自赣榆青口镇的老张等施工人员正在铺装花岗岩平立石:“我们每天不到7点就已到现场施工,这么大的公园,质量要求很高,我们必须特别认真!”

见二区西侧现场仍有灌注桩施工,笔者有些不解。“这里将成为海滨公园建设的点睛之笔,名为‘夕拾之环’,未来这里将安置超大圆环,与其连接的还有悬挑的玻璃栈道,栈道将一直延伸到邻近浅海,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高公岛街道重大项目办主任赵泽华说,“灌注桩施工正是为‘夕拾之环’底座预备。除了海滨公园应有的绿化和其他特别造型建设外,这里还将建设其他海洋文化小品及特色花境,并将建设休闲娱乐及其他配套设施,未来这里将成全市海滨旅游的重要集散地。”

据海滨公园项目经理王双介绍,这里原本有一处废弃的养殖区,并有杂物堆放,如今均已清理干将。公园自去年7月份开工以来,进展较为顺利。整个公园绿化覆盖率将在50%左右,目前现场基础工作已进入尾声,绿化苗木已栽植800多棵,其他各项施工均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公园视野开阔,几乎站在公园任意一处都可观山澜海,远眺核电项目,尤其是可以全景看气势不凡的跨海大桥,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据连云区住建局副局长任彥洁介绍,高公岛滨海公园是跨海大桥北端生态景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是我市沿海重要的门户节点,也是连云区全域旅游重点工程,这里将打造公园、游乐场、商业休闲、文化展览、停车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项目,今年6月底,这里将具备接待游客的条件,届时将成为我市又一旅游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