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常州今年将组建300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

【连网】

常州今年将组建300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 夏晨希摄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晚上,伴随着欢歌笑语,2018年“文明社区天天乐”活动启动暨常州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季子公园举行。市锡剧院等30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获授旗。郑陆镇获首批“省文艺志愿者乡村服务基地”授牌。

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刘旭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并与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夏晨希摄

活动在情景歌舞《社区天天乐》中拉开帷幕。秧歌《锦绣家园》、锡剧《珍珠塔》选段《跌雪》、机械舞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生动演绎了常州“文明社区天天乐”舞台“共建共享”、节目“自编自导”、演员“左邻右舍”的实践。

据统计,2017年常州共开展12336场“文明社区天天乐”文艺巡演,走进全市595个社区,先后组织306项高雅艺术活动。此外,还有286项具有“民族风格、传统风尚、地方风味”的各类惠民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以重要节庆和活动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巡演活动和“喜迎十九大,共栽幸福树”系列文化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常州将通过高质量运营文化惠民服务中心,将文化惠民的触角向村镇延伸,利用“文化大舞台”建设,为乡村振兴更好地提供文化引领与支撑。同时,打造300支具有常州特色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惠民服务,努力奉献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市滑稽剧团是当天获授旗的30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之一,剧团副书记唐寅表示,将在“文明社区天天乐”的舞台上,把更多欢乐与笑声带给大家;郑陆镇焦溪“龙溪河畔”文化艺术团今年牵手省曲艺家协会,进一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章淑华介绍说,协会会员在走进乡村、社区采风,记录文化惠民活动的同时,将更多开展摄影培训、讲座等,助力提升群众欣赏水平和摄影技能。(周茜 张秀锦/文 魏作洪/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