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召开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4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滕雯、尹哲强、黄远征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创建历史文化名城,是传承历史文化、培育城市文明,提升连云港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打造魅力连云港的必走路径,也是提升人居环境、丰富精神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市上下要认清意义,凝聚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的高度共识。

方伟强调,要把握好创建要求,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各项工作。要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适度的修缮保护。要传承历史融合创新,讲出更多更生动的本土故事,增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功用。要软硬并举有形有韵,做好修缮保护和业态调整,加强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要健全完善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多管齐下完成申报历史文化名城的重任。

会上,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海州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