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长假部分车票吃紧 计划出门旅游的要赶紧买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周承君 袁建君 潘婷)清明3天小长假刚刚结束,不知不觉“五一”假期又临近了,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放假时间是4月29日至5月1日。今年清明假期,有很多人都没有选择去旅游,纷纷进军回家拜祭祖先。在未来的“五一”小长假,想必很多人都计划着到外游玩一番,然而想去旅游,就得要提前购票。现在,“五一”假期往返汽车票已开售,部分火车票比较紧俏那么,优惠的机票更是得提前抢购。你买好五一出游的车票了吗?

“雷锋车”站“五一”车票提前15天开售

昨日,笔者从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获悉,全市十一家公路汽车客运站已经提前15天发售“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所有长途汽车票。旅客可以通过“巴士管家”等网上渠道、车站窗口和各个车票代售点,均能提前订购到所需的车票。

为保证市民和旅客有序出行、旅游观光,小长假期间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及各县区公路汽车客运站,充分备足运力,实施延长售票时间,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力度,确保旅客走的安全、走的快捷。同时,各大车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安排机动运力用于临时加班。为方便广大旅客足不出户购票,“连云港汽运”还为各个车站都开通了网上购票渠道,设置了自助售票机服务,为旅客安排出行节省时间,减少往返车站排队购票的麻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都是实名制购票,即便是网上订的票,出行也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件,对于丢失或者未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到公安机关设在车站的“临时身份证明服务台”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凭临时身份证明办理购票手续。旅客进站候车时,必须人、票、证相符方可入内,否则将影响出行。带孩子出门的旅客,要记得带上儿童的有效身份证明,如户口簿、儿童身份证等。

部分方向火车票挺紧俏

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根据目前铁路预售火车票的有关规定,五一假期往返火车票已开售。据了解,部分返程票比较紧张。

连云港东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大部分清明假期没有外出游玩的市民,都会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出游,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因此,“五一”假期的客流量不会比清明假期少。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提前做好购票准备,尽早购票,还需要买好返程票。

4月28日上海方向的卧铺票已售完,硬座票尚有剩余,北京、广州方向卧铺票有剩余。5月1日返程票比较紧张,从上海、北京、广州方向返程的卧铺均已售完,西安、汉口方向卧铺票剩余不多。

此外,从今年5月1日起,在动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180天内各铁路运输企业将限制责任人购买火车票。这里提醒,有吸烟习惯的旅客一定要注意了。

乘“飞的”想便宜只能打擦边球 

“五一”气温正合适,旅游舒适度高,各地的主题乐园纷纷上榜热门景点TOP榜。除此之外,自然风光类景点和能满足亲子游需求的动物园、植物园,也颇受春游一族青睐。随着大家对出行舒适度要求的不断提高,选择“飞的”出行的越来越多。

不过,像乘“飞的”出行,机票的日期选择,前后价格差别很大,时间充裕的,不妨提前一两天走。昨日,笔者从位于朝阳西路的民航售票处了解到,虽然小长假即将迎来出行高峰,但这几天的机票价格并不高,一些航线的机票甚至比非节假日还要低。

连云港到南京,180元起;连云港到北京,200元起;连云港到西安 310元起;连云港到天津,230元起;连云港到长沙390元起;连云港到大连,160元起;连云港到曼谷600元起(不含税金)……

“小长假时间段,为了延长出行时间,不少游客都在前一天动身,这其实是非常讨巧的。”朝阳西路民航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些优惠价格都是“五一”假期前后的,假期三天机票价格相对较高,如果大家时间充裕,不妨选择提前或稍后错峰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