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共自行车“骑得欢”,网点需优化》追踪 公共自行车网点覆盖不断完善

【连网】(记者 徐中磊)4月11日,本报6版以《公共自行车“骑得欢”,网点需优化》为题报道了市民反映市区的一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设置得不太合理,部分路段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比较密集,而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如新浦汽车客运站和正在建设中的连云港火车站附近却没有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近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了解到,现有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是根据市里的统一规划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设置的,以后会结合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不断增加和完善租赁网点。

4月12日,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骆军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2014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交通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目前,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为338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2800辆,覆盖了海州区、高新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新城及东部城区的80多条主次干道。

“为了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在网点布设之前,我们会根据市里统一规划,按照相关标准来选址。”骆军向记者介绍起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的选址原则,即应符合城市公共交通和城市发展规划,宜选择在居民区、商务区、学校、火车站、公交客运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附近,人口密集区服务站点设置的间距为300-500米,其他地区为500-800米,选择平整硬化的场地,方便公共自行车租还和调运,服务站点距离主干线路口边线应大于等于5米,应不影响盲道和窨井盖、供暖、燃气管道等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应方便电源和通讯网络接入。同时,场地长度小于等于30米、宽度小于等于4米,道路坡度过大,桥梁下和消防通道等处都不能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

“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后台实时统计的各个网点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情况,针对使用量较大、不能满足市民需求的地段,及时上报到市里,经批准后,在现有的网点里增设公共自行车桩位,或者在附近增加新的网点。”具体负责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的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的市城投集团鑫城公共设施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庭清补充道,“而连云港火车站和新浦汽车客运站附近原来也有两个网点,后来为了不影响高铁站及附属设施的建设,我们对其进行了拆除。”

“今年,在对现有的网点继续加强日常管理维护、不断升级优化服务的同时,随着高铁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我们也会结合城市发展的需要和市民的需求,积极向市里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不断增加和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以更好地服务市民。”骆军最后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