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干手器加剧细菌传播

新华社电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公共厕所的热风干手器会“吸入”冲厕时溅起的细菌和细菌孢子,之后喷到刚洗净的手上,导致细菌传播。

研究人员扫描一家健康中心多间公共厕所的热风干手器,计算细菌和细菌孢子数量。他们还在厕所内放置内含“细菌食物”的培养皿,远离干手器风口。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在没有热风干手器的公共厕所内,培养皿放置18小时后长出6个病原菌菌落;在有干手器的公共厕所内,干手器启动30秒,培养皿中病原菌菌落数量最多达到254个。培养皿中的细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败血症、肺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等多种严重感染。

研究人员发现,干手器还能够传播细菌孢子。细菌孢子是一种孢子或类孢子结构,由细菌生成,环境耐性很强,使得如艰难梭菌这类有细菌孢子保护的病原菌难以消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