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庄村装上52盏“暖心灯”照亮百姓生活路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茆婷婷)昨日,连云区宿城街道高庄村惠永根惊喜地发现,他家门前已经装上崭新的新型太阳能路灯。以前由于这条路一直没有路灯,天黑以后特别是这条路的拐弯处经常发生碰撞等小事故,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高庄村南山湾一直没有路灯,这也是村书记徐寿林的一块心病,只要一听说谁摔跤了,徐书记心里就揪起来了,经过多方协调,终于争取到了安装路灯的第一笔资金。资金一到位,高庄村的工作人员立即对村里的路灯安装情况进行了实地摸底、调查、统计并及时与区住建部门沟通,得到其大力支持。

“安装路灯的方案早就做好了,资金到位的第二天就开工了,还赶工让工程队安装,为的就是村民夜晚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徐寿林说,“截至目前,南山湾组各路段安装上了52盏路灯,不但方便了群众,也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成了高庄村容村貌的新亮点。”

家门前就能享受到明亮灯光的杨汝成大爷乐呵呵地前来反馈“用户体验”。“现在装上路灯了,晚上出门再也不用带手电筒了,孙子从补习班回家我们也放心了,村里为我们做了一件实事。”

路灯安装好以后,喜笑颜开的村民也开启了他们的“夜生活”,三五成群地跳起了健身广场舞,52盏路灯不但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更照亮了村民的生活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