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动真格! 50名非机动车闯红灯者被实名曝光

【连网】(□ 武娜 金涛)近日,市交警支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与以往不同,此次对现场查处的闯红灯交通违法者,交警部门在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实名曝光,其中有违法者的姓名和照片以及隐去了部分信息的身份证号码。据了解,两天时间内,共有50人被实名曝光。

4月10日上午7点半,在市区苍梧路学院路路口,执勤民警拦下了一辆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并对其处以罚款20元。随后笔者又来到了绿园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这里一直以来都是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高发地带。上午8点,已经有11辆非机动车因越过车辆停止线停车和闯红灯而被交警拦了下来。

执勤民警告诉笔者,经过前期的宣传引导,我市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城市形象和城区道路秩序也有了明显改善。但在一些主要路口仍然存在不少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

4月11日上午,在朝阳路与郁洲路交叉路口,一辆越线电动车被执勤民警拦下。“在路口停车的时候,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或行人通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我们将对你处以20元的处罚。”执勤民警对该电动车驾驶人说。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陆勤奎介绍,这几年经过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是在城区外围,早上、晚上警力薄弱的时段,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比较突出。针对这种情况,交警部门开展常态化的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并对所有被查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厉处罚,同时还将通过媒体、户外大屏等方式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

据了解,两天时间里,交警部门在微信、微博平台,共对50起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人进行了实名曝光。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曝光中,交警部门还实名公布了违法者的姓名和照片以及隐去了部分信息的身份证号码。

“交警部门会不定期公布近期查处的违法名单和照片等信息,也提醒市民杜绝闯红灯。”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说。

在交警公共平台,有市民留言表示支持实名曝光,称如果对车牌等信息做了处理,那就失去了曝光的警示意义和作用。对此,交警支队政宣大队回应,此次曝光这份名单,旨在通过社会舆论的力量,加强对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监督和处罚力度,让更多的市民引以为戒,今后这种曝光机制还将常态化进行。

据了解,信息公布后引起了个别违法者的不满,认为自己已经接受过处罚,而姓名等信息都是自己的隐私,不应该被公布,“要是给朋友看到,会被指指点点的。”

对此,江苏维尔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进城表示,隐私权的保护范围应受到公共利益的限制,必须在不危害公共利益的前提下才能正常行使,而闯红灯则属于一种严重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因此对于违法者的姓名或照片进行曝光,应该不构成侵犯隐私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