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展燃煤小锅炉专项整治

【连网】为有效解决燃煤小锅炉对大气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落实市环保局下达的燃煤锅炉整治任务,海州区强化责任意识,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开展燃煤小锅炉整治专项行动,打赢了燃煤小锅炉“攻坚战”。目前,主城区161台燃煤小锅炉全部拆除改造完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往小锅炉治理过程中常治常返的“顽症”彻底治愈。

为精准掌握辖区内燃煤锅炉情况,海州区环保局将主城区分成海州、新浦两个片区6个小组,对主城区燃煤小锅炉进行拉网式排查,一家不漏进行登记。在排查过程中,海州区环保局采取送法上门,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法》宣传手册近200份,并对相关法条进行讲解宣传,让用户认识到燃煤小锅炉的危害。在上门排查时下达《限期拆除燃煤锅炉告知书》,同时宣传燃煤锅炉用户自行拆除将给予适当奖补,拒不配合的将组织强行拆除并给予罚款。通过宣传消除用户侥幸心理,通过耐心细致做工作,为组织强行拆除打好宣传舆论“心理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