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项雪龙宣布开幕 方伟致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夏东明 王海霞) 今天上午,连云港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淮海工学院体育场拉开帷幕。市委书记项雪龙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致辞,排球名宿袁伟民、孙晋芳,市领导滕雯、曹卫东、王东升、郑平、于丽华、黄远征、匡中远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415200834

方伟在致辞中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程。当前,正值我市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之际,举行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是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连云港”的需要,也是集中展示港城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需要。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能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增强体质、舒畅身心、磨练意志、增进友谊,把健身运动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巨大动力,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巨大动力。

据悉,本届市健运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级机关工委、市农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市体育总会等32家市级机关、团体和企业共同承办,于4月至10月在全市各地举行,期间将开展61项全民健身竞赛展演项目。本届市健运会倡导“运动生活化”,力争实现全民健身“五个一”目标,即“每人至少参加一项体育运动,自愿加入一个运动组织,每天锻炼一小时,每年免费享受一次体质检测、每百人有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对以往运动会以竞赛为单一主体的传统模式进行扩充改良,送出一系列全民健身大礼包,形成包括竞赛展演、健身活动、服务指导三大板块特色、更多内涵的新模式。

市健运会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评选100户健身家庭、100位健身达人和100名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充分挖掘老百姓的健身故事,树立全民健身先进典型。同期举办全民健身摄影大赛,发动摄影爱好者和普通群众拿起手中相机、手机,共同记录下全民健身中的精彩瞬间。

相关新闻